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签证中心积极做好疫情期间“三证”工作

【信息时间:2020-02-26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疫情期间,签证中心严格按照省有关规定,主动作为,转重心、转方式,确保护照制证、出国签证、领事认证(“三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保障疫情相关团组、服务复工复产企业。一是积极响应,与使领馆协调,及时撤回因疫情取消的团组证照二十余批。二是协助多名外籍人士完成撤签或借回护照,保障其顺利回国。三是加快完成疫情期间有出访任务的团组制证工作,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业务办理时效,为防疫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加快省贸促会集中递送的商业认证材料审核制证工作。2月3日以来,共完成180本因公护照制证(其中中国海上卫星测控部申办171本),106批签证受理及649本认证受理(其中省贸促会递送商业认证382本)。


       二、积极保持与使领馆的沟通。加强疫情期间与各国使领馆的联系,对主要国别保持邮件沟通,及时公布并更新各国开馆时间,截至目前,共发布签证信息6条。


       三、增加线上交流沟通渠道。转变交流方式,加强与各地市外办及专办员的线上交流,安排固定人员及时解答各微信工作群中的提问,各业务部门设置疫情值班电话,第一时间应答。对于紧急的异地团组,采用邮寄递送的方式,做到不见面审批。


       四、加强办事人员安全保障。一方面加强内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时上报人员外出及身体情况,防微杜渐,严控疫情。另一方面积极与省政务办配合,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值守,合理排班,保证业务开展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申请人的身份登记、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积极推广快递送件方式。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