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签证服务中心在高起点上做好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工作

【信息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2019年,江苏省以2079张旅行卡申办量位居全国第一,有效服务了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开放强省建设。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办党组中心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咬定今年申办量全国第一的目标不放松,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进我省旅行卡申办工作,助力企业“走出去”开拓和深耕海外市场,促进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

       一、科学合理把握量化标准,做好材料审核工作。按照外办统一部署,中心于今年年初获得授权,接手旅行卡申办材料的审核工作。中心将深入贯彻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做好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资质、人员信息真实准确、符合要求。加强对有关新思想、新举措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对照检查,创新服务,优化流程,严格各项制度,做好旅行卡申办管理工作,在进一步提升申办便捷性的同时,确保量化标准的科学、合理、有依据,增强审核把关的客观性和公信力。对于直接向省外办递交材料的省属工商企业,要求线上线下同时提交,建档备查,要求上述企业签署“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及使用承诺书”,确保监督不缺位。进一步增强专业力量配备,保证审核、受理等各环节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新接手工作人员完全熟悉办卡要求和流程,保证申办工作质量。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继续通过网络、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更新相关政策和要求。充分发挥省工商联、贸促会、港商会等行业协会组织以及省国际交流中心会员企业众多的优势,联合组织宣传推介,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强企业人员对旅行卡用途和便利性的了解。

       三、聚焦开放发展,服务省内国际园区。围绕省外办2020年工作要点,深入无锡新加坡工业园、苏州(相城)中日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区中心区、中韩盐城产业园、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等9家省级国际合作园区,开展专题调研及旅行卡宣传推介活动,解决园区企业在申办旅行卡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 帮助企业在减缓疫情冲击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有序恢复生产秩序,助力我省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目标。

       四、持续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系统梳理工作流程,科学安排岗位,完善旅行卡工作制度。明确各岗位人员安排;严格实行“先缴费、后受理”模式,避免因账户余额不足影响上报时效;跟踪换卡、提前制卡及注销卡申请,及时受理、上报;建立旅行卡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做好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的指导意见》、《外交部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形成良性循环。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根据外交部及外办领事处的要求,及时在办证大厅发布最新公函、申请表等规范性文件。充分利用“全省APEC商务旅行卡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最新政策信息;处理各类急难问题;探讨进一步完善申办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时分享获发卡名单。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旅行卡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规定等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最新的企业资质量化标准审核申办材料,杜绝“关系卡”、“人情卡”,始终保持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