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签证信息2023年第11期

【信息时间:2024-04-07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因公签证申办流程及注意事项(暂行)

 

“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证照一体化信息系统”已上线并运行了一段时间,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签证申办环节,近期对操作流程进行了优化,简化了部分环节,同时微调了系统相关细节。为方便各申办单位实操,现对因公签证申办流程及注意事项做出如下说明。

申办流程 :

 1、申办前准备:

 各申请单位可以在等待护照办结的过程中,提前通过互联网进入www.visajs.com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网站“各国因公签证要求”栏目查看申办国签证材料清单及注意事项。根据材料清单准备各类纸质材料。中心网站上没有的国家,请参看中心网站首页“中外互免签证协议表”查找。

 2、签证申办:(线上提交与寄送纸质材料同步)

 在收到“护照办结”的消息推送后即可进入“签证申办”线上操作,填写并上传相关签证材料。请注意:上传材料时请仔细阅读每项材料的说明,之后按要求准确上传。上传完毕后点击“保存并上报”。系统会出现“请仔细核对填报信息是否完整、规范、正确,如因信息填报错误造成签证无法正常办理,相关责任由申办团组承担”,点击“确认”,完成材料的线上提交。(签证部不对线上材料内容的准确性进行预核,不再发送“预核通过”或“预核退回”短信。线上提交材料仅用于保存各团组的电子档案及便于签证部提前为各团组领取配置护照。) 线上提交材料同时申办单位可邮寄全部纸质材料至中心签证部。

3、签证缴费:

签证部完成纸质材料受理后,申办单位会收到系统发送的短信通知,请于当日及时在线扫码缴费并开具电子发票。如在开票中有相关问题可联系025-83666579

4、团组进度查询:

 在“签证受理”、“签证签出”两个重要环节,申办单位会收到手机短信提示。团组可根据短信提示完成在线缴费及在申办端“签证签出”里点击查询签证的状态(签出、拒签、部分签出等)。

5、签证返回:

签证签出后,申办单位在收到系统发送的“签出”信息后自主下单(邮费自理),委托自选的快递公司到省签证中心上海部或南京中心取件,至此完成签证交付。快递投递进程由团组自行通过选择的快递公司APP跟进,风险自担。如遇缺材料或未缴费情况请团组及时处理。

6、签证结果回填:

申办单位收到签证后请于当天在系统 “签证结果”中填写相关内容并扫描签证页上传。

7、电子签国家:

所有电子签国别都需要走在线签证申请流程(免签、落地签国别除外)。团组需在系统进入“签证申办”提交相关材料,在取得电子签确认信后,在“签证申办”-“申请调整”-“上传说明文件”-“保存”里上传“电子签确认信”并电话通知签证部进行受理(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则请在“签证结果”里上传电子签确认信)。签证部在核对团组缴费情况后开具出境证明并通知申办单位下单回邮护照及出境证明。各申办单位需在收到签证受理短信提示缴费时及时结清费用。

8、紧急团组的自送自取(上海部及北京部):

因特殊原因需自送或自取(至上海部或北京部)的团组,请按以下模版编辑短信发送至18951920929,由签证部报请领事处审批,结果会通知各申办单位。(注:窗口受理时间,为收到缴费信息时间)

因公签证自送、自取(上海或北京)短信模版

(单位名称)+(团组号)+(国家)+(团长姓名及总人数)已于(月、日)完成窗口受理,预约(月、日)录指纹(如需录指纹编辑),出境时间为(月、日)。特申请(月、日)自送(自取)签证材料。自送(自取)人信息:(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

     

特别 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对提交的所有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以及不同国别使领馆对材料摆放顺序、摆放要求负责。如因以上问题出现退件、拒签等情况,责任由各申办单位自负。各国签证材料要求,请登录www.visajs.com中“各国因公签证要求”里了解详情。

2、通常签证部在工作日1530前收到的纸质签证材料,在材料完整的情况下,当天发往上海或北京。1530后收到的材料原则上下个工作日发出。签证部会根据团组出发时间的紧急程度安排发件顺序。对较长时间未收到签证受理短信的团组,请首先主动查询物流签收情况,再联系签证部询问。

3、每个团组邮寄至签证部的材料中需包含以下材料:A/完整的签证申办材料;B/各单位自行保管的有效护照;C/团组信息备注表(附件1);D/回邮信封及两份回邮信息(附件2)。

4、以下情况不用邮寄纸质签证材料至签证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波兰、印度、罗马尼亚及电子签国家(韩国除外)只需在线提交申请。

另:A/选择在上海采集指纹的英国团组需邮寄每人签证表首页(右上角有条形码)及回邮信封至签证部。B/采集过加拿大指纹的申请人需邮寄各单位自行保管的且在有效期内的护照及回邮信封至签证部。C/波兰、印度、罗马尼亚团组需寄回邮信封至签证部用于发往上海部,同时下单回邮照会原件。照会和签证材料一并由申请人按预约日期自行带进领馆。如有疑问,可电话025-8366659383666594咨询。

5、系统中有三角章的团组(申办护照时缺少任务批件等),请在申办过程中尽快补齐材料,如因未及时销章而耽误团组回邮签证并造成行程延误的,责任由申办单位自负。

 

 附件:1、团组信息备注表

2 回邮信封所需信息

3、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邮寄地址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202445

 

 

 

附件下载:
1、团组信息备注表.docx
附件下载:
2、 回邮信封所需信息.docx
附件下载:
3、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邮寄地址.docx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