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印度共和国

【信息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印度共和国(INDIA

首都:新得里(New Delhi

 

一、送签地点:印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

二、商务签证,所需时间:周期长(数月),出签时间不定

自递交签证起一个月内,不受理撤销签证申请。

申请周期满一个月后所递交的撤签申请领馆将在最快两周后给予处理结果。递交签证申请后,无论何种原因,领馆概不提供护照外借。

所有类别签证需申请团组在线预约送签及面谈日期才可以递交

预约网址:https://india.blscn.cn/

预约日需携带外办照会及所有签证材料前往印度签证中心递交申请及面谈。

1护照要求:需提供有效期为半年的有效护照;

2、信息表(参附件1印度商务签需要填写)。

3、签证表(登录http://indianvisaonline.gov.in/visa/进行在线填写,填写完整并上传照片,核对无误后打印出来本人签名。申请短期商务签证,表中Period of Visa (Month)一栏一般选6 Months,表中本人需2次签名,贴照片下为一处,另一处在表格最后,不同签证类型均填此表。表格第一页的“Educational Qualification”应填写本人的学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应选post graduate,不选professional;如本人曾访问过印度,则表格第二页的“Previous Visit Details”的信息须填写完整,其中的“Address where You stayed in India”须填写完整的具体地址;表格第二页的“住宿酒店信息”也须打印后手填,如酒店未预定也须填写暂无,不得空白),一张照片(符合ICAO标准的5cm×5cm的白底正方形近照,所贴照片须与上传一致)。

4、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5、护照复印件 

6邀请函原件(邀请函须用有邀请单位地址、电话、传真的信笺纸,内容要详细,要写明访问目的,访问时间,停留时间,函上还须有出访人员姓名、性别、职位及护照号码,并有邀请人签名、邀请人姓名和职务的打印,需盖章)。申请工作签证请提供印方公司出具的聘书、合同以及薪资结构表原件,签字盖章缺一不可。不接收扫描件、复印件、电子签章。随函需提供印方签字人护照信息页以及签字页的扫描件。

7、单位派遣函原件及复印件(须有派遣单位地址、电话、传真等内容的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内容需写明出访目的、出访时间和停留时间,还须注明出访人员护照号码、出生年月、职位,出访费用由哪个单位承担,并打印单位负责人姓名拼音及职务等内容,单位负责人亲笔签名,不得使用签名章)。

8、提供详细日程安排(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必须包括每天详细行程、接待方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并盖章,可附在出差证明之后)。

 9、如出访人员是医院医生,须由其派遣医院出具证明(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证明该医生在印度停留期间,保证不从事医生工作,并需单位盖章、院长签名)。

10、申请商务或工作签证,必须提供印方公司的组件证明和Pan Card的扫描件。组件证明必须带有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字样。若由于公司实际情况无法提供,请出具印方公司签字并盖章的情况说明,扫描件即可。

11、中方公司营业执照扫描件以及翻译件,加盖公章。

    三、国际会议签证,所需时间:至少10个工作日(临行前签发签证):

1护照要求:需提供有效期为半年的有效护照;

2、一表、一照(要求同上,签证类型选Conference Visa,并填具体停留天数,签证表格上出访事由只能写一个最主要的(不要既写会议又写考察或商务)。

3、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4、护照复印件; 

5、会议主办方的邀请函及复印件(邀请函须用有邀请单位地址、电话、传真的信笺纸,内容要详细,要写明访问目的,访问时间,停留时间,函上还须有出访人员姓名、性别、职位及护照号码,并有邀请人签名、邀请人姓名和职务的打印)。如果邀请函为传真件,则传真件上应有邀请方的传真号码。

6、所有与会人员名单;

7、印度外交部(MEA)出具的会议批文许可;

8、单位派遣函原件及复印件(须有派遣单位地址、电话、传真等内容的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内容需写明出访目的、出访时间和停留时间,还须注明出访人员护照号码、出生年月、职位,出访费用由哪个单位承担,并打印单位负责人姓名拼音及职务等内容,单位负责人亲笔签名,不得使用签名章)。

9、如出访人员是医院医生,须由其派遣医院出具证明(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证明该医生在印度停留期间,保证不从事医生工作,并需单位盖章、院长签名)。

 

四、工作签证:

工作签证只颁发给申请人是高技术的专业人员。

1护照要求:需提供有效期为半年的有效护照;

2、信息表(参附件22020.11.5起印度工作签需要填写

3、一表、一照(要求同上,签证类型选employment visa

4、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5、护照复印件; 

6、两家公司签订的合同正本复印件,须写清每年收入超过162.5万卢比。

7单位派遣函原件及复印件(须有派遣单位地址、电话、传真等内容的单位信笺纸英文打印,内容需写明出访目的、出访时间和停留时间,还须注明出访人员护照号码、出生年月、职位,出访费用由哪个单位承担,并打印单位负责人姓名拼音及职务等内容,单位负责人亲笔签名,不得使用签名章)。

8、申请人的英文简历

9、专业证书复印件

10、学历证明复印件

11、申请工作签证请提供印方公司出具的聘书、合同以及薪资结构表原件,签字盖章缺一不可。

12、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在国家工业部门或出口促进委员会注册证明复印件

13、无犯罪记录公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14、如申请人前期已持有印度工作签入境印度并已有工作经历,需提供在印度当地的完税证明

15、中方公司的英文版组织架构图以及人员配置表,两份表格分开提供,签字加盖公章,该文件允许提供扫描件。

16、印方公司的组织架构图和人员配置表(人员配置表中仅包含现阶段在印度本土工作的人员信息),两份表格需分开提供,签字并加盖公章,该文件允许提供扫描件。

17中方公司营业执照扫描件以及翻译件,加盖公章。

五、特别提醒:

* 申请人需每人准备一套上述申请材料

因公签证暂不可以申请电子签,不可以在线缴费。

附件下载:
Business_Visa_Information_Proforma.pdf
附件下载:
Employemnt_Visa_Additional_Info_Revised.pdf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