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新西兰签证注意事项

【信息时间:2009-06-04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2009年5月19日至22日由外交部主办的中新签证座谈会在江西南昌举行,外交部领事司、新西兰驻华使馆、新西兰驻上海总领馆的签证官,及各省市外办签证工作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上,新西兰驻华使馆签证官就签证政策和签证要求进行了讲解和阐述,并对签证申请材料方面的准备作了补充说明,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团组签证要求
    3人(含3人)以上的赴新西兰,需申请团组另纸签证,要求所有团员的出访目的、行程必须一致。若团组中有申请人行程时间不一致的,需要多次往返新西兰,可单独申请个人签证。若团组人数为3人,其中2人为夫妻,则不能申请团签。在团组签证申请表上,除团组名单中的主申请人放在第一行填写外,其余申请人名单按照名字拼音首字母A-Z的顺序自上而下填写,每个团组人数最好在15人以内,人多可分团申请。另外对主申请人的选择要慎重,要确定主申请人是按照团组行程出访的,一旦主申请人因故不能出访,而整个团组签证就会被取消并且要求重新办理。
    (二)过境签证要求
    过境签证要求申请人在新西兰的停留不超过24小时,且不能离开机场的过境等候区。中国公民除前往澳大利亚并持有有效的澳大利亚签证可以免申请过境签证,其他情况都必须办理过境签证。团体过境签证只有中国公民才能申请。过境签证需提供:第三国签证、机票或机票订单及过程确认(包括出访第三国的目的)。
    (三)特殊类别工作签证要求
    申请人在文化、艺术或者运动方面有非常特殊的天分、例如:演员、运动员、裁判等,这类申请人赴新西兰从事各自领域内的相关业务活动需申请特殊类别工作签证。
    (四)在申请表填写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1)申请人若以前曾经申请过签证,提供以前申请的详情,包括送交申请的时间,所申请的签证类别以及申请是否获准或被拒签等。如你以前的申请曾被拒签过,请提供一份你所理解的以前申请被拒签的原因的说明。
    2)申请人在新西兰若有亲属,需要在表格中申报。
    3)申请人访问新西兰的时间和入境次数要核实确认。
    4)申请人务必提供在工作时间的正确联系方式。
    5)签证补充表格需用英文填写(除第五项外),各项内容必须完整。
    6)表格第十四项,申请人的工作背景要详细,要有具体的职务描述。
    7)表格背面的联络人要填写邀请方,要有正确的联络地址和电话。
    8)表格要由申请人本人签字。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