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持在留资格申请日本签证的相关说明

【信息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一、鉴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COVID-19)全球蔓延的影响,法务省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决定了关于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有效期的新的处理办法。

(1)适用的在留资格

作为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对象的所有在留资格

(2)对象地域

所有国家以及地区

(3)适用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2019年(令和元年)10月1日以后,2021年(令和3年)1月29日为止发行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4)视为有效的期间

申请人的逗留国家地区的入国限制措施解除日开始6个月或2021年(令和3年)4月30日为止的任意较早日期。

(注)入国限制措施解除日是指,针对逗留国家·地区的拒绝入境已发放签证的效力停止都被解除的日期。

(5)视为有效的条件

在驻外使领馆申请签证时,接收机构等提交与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交付申请时的活动内容一致,且可以继续接收的文件。

(6)此措施是申请人的逗留国家地区的入国限制措施解除后的处理办法。

(7)关于此次措施的法务省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官网链接地址如下。

http://www.moj.go.jp/nyuukokukanri/kouhou/nyuukokukanri01_00155.html

二、法务省出入国在留管理厅针对持永住者”“定住者(告示外)以及特定活动(告示外)的在留资格逗留日本,通过再入国许可出国,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COVID-19)在全球蔓延的影响导致的再入国许可或视同再入国许可过期的情况,决定了对应措施。

(1)适用对象

所持在留资格为永住者”“定住者(告示外)以及特定活动(告示外),凭再入国许可或视同再入国(限有效期在今年1月1日以后,到对签证申请人所在国·地区的入国限制措施解除日起1个月内)许可出国后,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COVID-19)在感染扩大的影响再入国许可期限内未能再次入国的人士。

(注)入国限制措施解除日是指,针对逗留国家·地区的拒绝入境已发放签证的效力停止都被解除的日期。

(2)对应措施的内容(签证发放)

永住者,可以在发放定住者(告示外)在留资格相关签证的基础上,在入境日本时重新办理作为永住者的入国手续。另外,对持定住者(告示外)特定活动(告示外)的在留资格逗留日本的,将发放与所持在留资格相关的签证。

且持有再入国许可的人士,根据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第26条第5项规定,如可延长再入国许可有效期,则依据该办法进行对应。

(3)对象地域

所有国家及地区

(4)受理期间

针对签证申请人所在国·地区的入境限制措施解除日起6个月内。

(5)申请所需材料

签证申请书(贴好照片)

护照

所持在留卡复印件

申请人本人的申述书

(注)根据审查情况,可能需要在上述材料基础上提交追加材料。

(6)关于此次措施的法务省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官网链接地址如下。

http://www.moj.go.jp/content/001323031.pdf

 

 

202071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