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境外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免隔离政策介绍

【信息时间:2021-06-25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613日,韩国政府决定对境外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入境韩国实施免除隔离政策,现就免隔离确认书申请条件相关政策介绍如下:

适用对象:

在同一个国家完成全部疫苗注射接种,并两周后没有症状者(例如:想要入境韩国人员在中国境内202181日注射完第二针,则816日起可以入境韩国)

※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疫苗:辉瑞(Pfizer)、杨森(Janssen)、莫德纳(Moderna)、阿斯利康(AstraZeneca)、科维希尔德(Covishield-牛津阿斯利康印度血清研究所)国药(北京生物**  )、科兴中维注射液成分相同而包装外观不同的由长春、兰州、成都和上海生物生产的均予认可。

签发条件:

新冠疫苗完成全部疫苗注射接种人员因为人道主义事由探望韩国国内直系家属(但,韩国国内居住直系亲属为短期停留或非法居留的,不适用本规定)

 ※直系亲属,指配偶、本人及配偶的直系尊卑亲属(不包括兄弟姐妹)

申请条件:

(适用于外国人)只受理指定旅行社提交的申请。

不受理远程申请,仅限办公时间受理。

受理机关:原则上需要去户籍所在地使领馆申请,但能够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社保缴费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外国人居留许可等材料中任选其一)3个月以上的证明,可在居住地使领馆申请。

可申请时间:疫苗全部剂次接种完成后的第15天起可申(完成后第2天起算)

例如:81日完成第2剂次接种,从816日起可申请,81日至815日不可申请

受理时间:申请人出发前8日至14日期间受理。

例如:815日出发的人员需要在81日至7日期间申请

审批时间:5个工作日(包括当日)

所需材料中标颜色部分需要有领馆指定附件等待领馆后续通知

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1.护照及身份证复印件

2.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免隔离申请材料(免隔离申请书、免隔离同意书、有效的韩国签证、机票预定确认单)

4.新冠疫苗接种证明(需要办理公证和认证,无需领事认证)以及承诺书

※如发现伪改疫苗接种证明的行为,处罚金并采取离境措施。

 其中有被确诊人员将被追讨医药费

5.亲属关系证明材料

需要办理公证及认证,无需办理领事认证。但是户口本是一起的情况及结婚证、离婚证无需公证与认证,提交原件和复印件即可。

在韩国国内居住直系亲属为非韩国人时,持有外国人登录证或者在韩国有居所申告证的人员需要提供复印件,韩国国内居留地证明材料 如房屋租赁合同임대차계약서、登记簿誊本등기부등본等。

防疫要求:

实施3次核酸检测

出发前72小时内开具的PCR检测阴性证明,需要在入境韩国时出示。

外国人入境前如未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将拒绝入境

 , 若韩国人未提交,则在临时生活设施进行检测后,集中隔离(14天,自费)

入境后第1天和第67天分别进行一次检测

免隔离确认书有效期:自签发日起一个月有效

例如:81日签发的91日将失效

 

免隔离时间:14

实施日期:

待准备工作全部落实后实施(预计时间为202171日起实施)

 

上述内有可能酌情修改或变更,敬请留意。

图片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转自

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