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的新边境防控措施

【信息时间:2021-11-30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的新边境防控措施

(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边境措施强化:停止外国人的新规入境)

20211130日)

 

日本为防控奥密克戎毒株的蔓延,从1130日凌晨0点开始,面向全世界所有国家及地区实施以下新的边境防控强化措施,请在签证申请时务必留意。
 
1.
关于边境防控强化的新措施(20)(停止外国人的新规入境)

根据关于边境防控强化新措施(192021115日发表)(以下简称措施(19),外国人的新规入境,接收责任者需向行业主管省厅提交申请资料,且由该行业主管省厅进行出入境的事前审查,该项措施暂停至今年1231日,行业主管省厅也不再对接收责任者发放新的审查济证,停止以该方式的外国人的新规入境。此措施的实施时间为从1130日凌晨0点开始至今年1231日为止。
(注)但,1130日凌晨0点前从国外出发,在该时刻以后抵达的人员不属于对象范围。
 
2.
关于此次决定的签证业务处理
1措施(19(需提交审查济证)的签证申请不再受理
    1129日开始至今年1231日为止,利用措施(19(需提交审查济证)的签证申请不再受理。且,已受理,审查完成的该类申请也不做签发。
2)签证效力停止
   接上述1的措施,20211130日日本时间凌晨0点开始,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及地区签发的签证页下方有“M19”字样的签证(根据措施(19需提交审查济证而签发的签证)暂时停止其效力。
 
3.
其他可认同为有特殊理由的情况
1日本人配偶永住者配偶等定住者等的有特殊理由的签证申请,以及再入国许可有效期过期的永住者等外交公务紧急人道案件的签证申请继续受理。
2)关于访问目的为探亲的短期停留的新规入境,日本人永住者的二等亲以内亲属以及定住者的一等亲以内亲属中,日本人永住者的配偶或子女以及定住者的配偶或子女以外的申请,从1129日开始至今年1231日不再受理。已受理,审查完成的该类申请也不做签发。 但,已签发的该类型签证有效。
 
4.
关于本措施的官网链接
    外务省官网:https://www.mofa.go.jp/mofaj/ca/cp/page22_003380.html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此上内容转自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官网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