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新边境防控措施(取消外国人的...

【信息时间:2022-10-08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新边境防控措施

(取消外国人的新入境限制、取消签证效力停止以及暂时停止签证豁免措施)


日本政府从20221011日凌晨0(日本时间)开始,对外国人的新入境限制重新修改如下,所以申请签证时请充分注意。
1
、取消签证效力停止
    2021
122日之前签发的签证效力暂时停止,但20221011日凌晨0(日本时间)以后,效力的停止将被解除。
    
据此,20221011日凌晨0(日本时间)以后,持有有效期限内的签证人士,只要在期限内,就可以使用该签证。
2
、取消暂时停止签证豁免措施
    
暂时停止的签证免除措施,将于20221011日凌晨0(日本时间)重新开始。

    
有关签证豁免的国家/地区和类型,请参阅:
·
签证豁免国家/地区(短期停留)
·
持有外交和公务护照的外交和公务签证豁免国家
·
联合国通行证(联合国莱赛·帕赛)持有者携带国籍护照因联合国公务访日时的签证处理
     有关APEC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的更多信息,请参  
·
亚太经合组织商务旅行卡(APEC
3
、修改新入境限制
   
取消外国人的新入境限制。

新措施对入境的改动如下:
·
对于商用、工作等短期(3个月以下)停留、观光目的的短期停留以及长期停留的新入境,不需要日本国内的接收负责人在入境者健康确认系统(ERFS)中申请。
·
关于外国游客的入境,不限于套餐旅游。
·
以前未被认可的访友以及过境目的的入境也被认可。
·
在申请探亲访友目的的短期签证时,不需要邀请人的  同意誓约事项。
 签证申请方法、必要文件方面,签证申请相关信息请在“日本国驻上海总领馆”网站确认。
4
、关于此次措施的外务省主页的链接地址
1)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的边境防控措施

日语:
https://www.mofa.go.jp/mofaj/ca/fna/page4_005130.html

英语:https://www.mofa.go.jp/ca/fna/page4e_001053.html
2)关于恢复国际人员往来的新入境签证申请
日语:

https://www.mofa.go.jp/mofaj/ca/fna/page22_003381.html
英语:

https://www.mofa.go.jp/ca/fna/page22e_000921.html

以上信息转自“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官网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2022108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