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 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中国公民赴瑞典须知

【信息时间:2006-11-04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部门:系统管理部】 【字号 】 【我要打印】 【关闭

中国公民赴瑞典须知
   

办理签证须知
  瑞典目前为欧盟成员国和申根协议国.不论持何种护照的中国公民旅瑞,均须在入境前办妥申根签证。
  根据瑞典规定,申请瑞典短期探亲访友签证的普通护照持有者原则上必须亲自前往瑞典驻华使馆申请签证,须填写短期签证申请表、近照一张、本人有效护照、邀请信表、邀请人护照复印件、邀请人身份证明(Personbevis)、经济担保、医疗保险及签证费,中国公民探亲须提供户口本和关系公证书等。
  申请居留许可还须提供结婚公证书或父(母)子关系公证书及声明书等。
  申请学习签证还须提供瑞典大学或研究机构的邀请信原件及有关奖学金证明或自费学习费用担保书等。
  申请短期商务签证须通过相应的外事机构送件。
  申办瑞典申根签证的具体规定和联系办法请看瑞典驻中国大使馆网站。

海关规定
  瑞典海关对普通出入境旅客携带食品、动植物、烟草、酒精类有一定限制和规定,严禁携带毒品和枪支弹药。详细规定请参看瑞典海关网页:http://www.tull.se/(有英文)
瑞典社会治安简况
  瑞典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良好,刑事犯罪率相对较低,但近几年针对中国人的偷盗案件增长较快。请旅瑞的中国公民和团组特别看管好自己的护照、机票和现金等重要物品,以免给旅行带来麻烦。
交通安全与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瑞典交通警很少,但车辆较守交规,遵照交通灯指示行驶,行人过马路不要闯红灯。车辆冬季须使用冬季轮胎,夏季使用夏季胎。中国驾照在瑞典可暂时使用一年,之后须重新考取瑞典驾照,而不能直接由国内驾照换瑞典驾照。学生旅行请携带学生证,乘坐交通工具及参观博物馆有优惠。

版权所有:江苏省签证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6-2019 VISAJ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南京市汉中门大街145号,省政务中心二楼F区 电话:025-83666590
对外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办理业务取号时间:上午08:45—11:20,下午:13:20—16:20
备案序号:
苏ICP备08006498号